首頁 企業永續

 


永續發展策略

本公司持續秉持誠信,完善公司治理,並力行企業之社會責任,重視ESG和節能減碳等永續政策之實行,多年來在環境永續、企業治理、社會關懷持續不斷地投入心力踐行,以達到永續經營之目標。

■ 環境永續


本公司的環境保護政策:
有鑑於全球氣候變遷、環境變化對人類生活帶來深遠影響及企業經營的挑戰,本公司遵循國際環保趨勢及國家政策目標,住重環境永續發展議題,實踐企業對環境永續的責任,更致力符合國際各項先進安全衛生環保標準等作為,為地球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本公司施行方針如下:
►遵守國際及國家相關之環安法令規章。
►落實環安管理政策,提升員工環保及安全意識。
►做好廠內、外溝通,宣導環安管理系統與政策。
►加強污染源之控制,進行製程減廢,減少生產過程中對於環境之衝擊。
►污染預防並持續改善,節約能源與資源回收。
►改善作業環境,以保護員工安全與健康。
►以人為本,鼓勵工作者諮詢及參與。

依據政策及施行方針,本公司具體成果如下:
1.2018年導入流程改善專案,統計截至2021年底本公司每單位生產已可有效降低 60 %耗電度,每年最多可節省約2,500萬度電,並持續實施各項節電措施專案。
2.注重經營過程所產生對環境永續保護與有害物質實行持續的減免政策。
3.極力避免產品過度包裝,包裝材嚴格挑選可回收再利用材質,符合友善綠色生產。
4.日常生活省電、省水宣導及持續節約行動,例如:無紙化電子作業、隨手關燈、冷氣定溫設定、控制適量出水量等。
5.積極參與自然環境保護的行動,為地球保留乾淨永續的自然環境盡一份心力。例如:本公司響應世界地球日,中科掃街活動等。

 

 

▸ 過去兩年溫室氣體年排放量、用水量及廢棄物總重量

(一)用水總量、用電總量及溫室氣體排放量

統計範圍涵蓋華凌集團台灣總部。
※依《台灣自來水公司》公告,每一度用水的碳排係數,換算溫室氣體碳排放量。
※依《經濟部能源局》公告,每一度電力的碳排係數,換算溫室氣體碳排放量。
年度 用水總量(度) 用電總量(度) 溫室氣體量(公噸 CO2e)
110年 100,384 7,408,801 3,787
111年 91,118 8,258,414 尚未公告

 

(二)廢棄物總量

統計範圍涵蓋華凌集團台灣總部;統計更新日113/4/22。
年度 廢棄物總量(噸)
110年 --
111年 83.24
112年 63.08

 

■ 社會關懷


本公司多年來努力實踐企業的社會責任,持續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並提供就業者友善的就業環境,為國家吸引並留住更多優秀人才,對國家的經濟發展做出具體的貢獻。
長期以來,我們致力於回饋社會,關注社會議題以實際行動濟弱扶幼,積極投入社會公益等作為,善盡社會的企業責任。

◆ 邀請唐寶寶大器樂團擔任尾牙表演嘉賓並捐贈10萬元
◆ 購買滯銷蔬菜
 
◆ 幫助在地蜂農購買蜂蜜
◆ 幫助老農民購買有機水果
 

 

■ 職場關懷 


本公司致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並提供員工一個友善健全的就業環境,除了照顧員工以外更延伸其家庭眷屬,期許能無後顧之憂在工作上發揮其專業,讓同仁兼顧工作與生活之平衡,並能與所愛之人一起分享生活之美好:並建置完善的薪酬制度及提供多元化的福利措施。

▸ 友善職場
  • 榮獲111年中科職場工作平權事業單位優等獎。
  • 關懷同仁健康,定期為同仁健康檢查計劃。
  • 提供同仁急難救助金有給薪病假協助度過難關。
  • 定期舉辦各項活動如 : 生日會、員工旅遊等。
  • 規劃同仁職場學習路徑,營造友善職場。
  • 成立各種社團,鼓勵同仁下班後運動健身或是發展興趣活動。
  • 提供同仁子女獎學金及開學禮。
◆ 定期舉辦員工健康檢查
◆ 員工旅遊活動

▸ 薪酬制度及福利措施

本公司依據當年度經營績效結果,適時反映在員工薪酬,已明定如當年度公司有獲利,應提撥員工酬勞及董事酬勞,針對員工酬勞之提撥比例,不低於1%員工酬勞,但公司尚有累積虧損時,應預先保留彌補數額。關於本公司的薪酬及退休制度和各項福利措施,說明如下:

(一)完善薪酬及休假制度
1.固定12個月之合理薪資
2.依營運狀況及個人績效,發放績效獎金
3.發放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三節禮金
4.生育、傷病、住院、婚喪禮金補助
5.符合勞基法之假勤制度

(二)多元福利措施
1.輪班(伙食)津貼、團體保險
2.員工餐廳、停車場及哺乳室設置
3.提供教育訓練及員工健康檢查
4.舉辦員工旅遊及每月慶生會。
5.豐富圖書庫供員工借閱。
6.年終尾牙摸彩活動、社團活動及各類員工活動
7.提撥職工福利金、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

(三)外派駐廠幹部額外福利
1.外派及農曆春節駐廠津貼
2.每季返台述職 / 探親假
3.隨同眷屬享每年回台免費機票
4.在台眷屬探親補助
5.外派一年以上者,員工與眷屬享旅遊補助
6.供應中餐與伙食費補助
7.提供住宿或補貼房屋租金
8.員工子女教育津貼
9.提供交通車接送員工子女上下學
10.提供意外險

▸ 退休制度及實施狀況

本公司為規範員工退休管理及保障員工退休後生活,台灣總部及其子公司員工皆已依當地政府機關之實施退休措施,說明如下:

1.本公司台灣總部依據「勞工退休金條例」之退休金制度,係屬政府管理之確定提撥退休計畫,依員工每月薪資6%提撥退休金至勞工保險局之個人專戶。
2.中國大陸之子公司員工係參加由當地政府機構管理及統籌之社會保險計劃。該計劃係屬確定提撥制, 支付予政府管理社會保險計劃之養老保險費

 

▸ 職業安全及員工健康
本公司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以確保員工生命及健康受到保障,制定相關政策如【安全衛生工作守則程序】、【工作環境安全程序】等,由環安衛單位與各部門協調及溝通後,針對員工安全及工作環境進行規劃、督導、執行等,確保員工人身安全及工作環境都能受到完善的保障,說明如下:

1.符合法令規範:本公司依據法規訂定職業安全衛生、職業災害防止與處理及各項環境保護規範,以維護員工於作業場所之安全及避免造成環境污染。
2.定期實施教育訓練及宣導:針對工作環境、交通安全、設備、有害物質等管理進行教育訓練及宣導以提升員工對自身安全意識,全體員工及非本公司人員在本公司之工作場所從事工作者,均應遵守安全衛生工作守則及管理規章之規定。
3.定期監測作業環境:本公司每半年施行勞工作業環境監測,確保員工在工作環境中無存在有害健康或不安全的因子存在,做到預防之相關作為。
4.定期評估風險因子:相關單位定期6S巡檢,對於環境安全可能造成衝擊與危害等因子,定期進行風險評估,並於災害事故發生時得以立即應變,亦成立緊急應變組織,制訂職掌擔當及相關作業處理流程。
5.員工健康檢查:本公司定期舉辦基本健康檢查及特殊體檢健康檢查,定期檢視員工健康狀況並確保特定員工健康無虞。
6.舉辦消防演習:每年舉辦消防自衛編組講習及演練2次,增強員工消防安全與避難逃生意識,期能做好事先防範措施及事件發生時能即時採取正確之安全保護措施。
7.職業安全委員會:該委員會每3個月應定期召開會議,針對各項職業安全相關項目實行進行規劃、考核、建議。

■ 多元化及性別平等


人才是企業永續經營的基石,因此本公司致力營造多元、平等、包容的就業環境,使得員工能在開放、包容、多元化的友善職場中展現專業,並激發員工更多的創造力,進而提升企業競爭力達到我們永續經營之目標。

本公司多元化及性別平等施行狀況如下:
1.招聘多元化人才:我們秉持用人唯才的原則,招聘各領域優秀人才,並且重視多元包容的職場文化,讓我們的團隊由不同國籍、年齡、性別或身心障礙等多元化人才組成。
2.提供多元化溝通管道:我們重視員工的意見,為了讓員工能夠順暢表達個人的意見,我們提供多種溝通管道,例如通訊軟體、面談、電子郵件等。
3.提供多元職能發展:不定期舉行內部或外部教育訓練,以增進員工多元化專業能力,讓員工在本公司有更多元化的職涯發展機會。
4.多元化社團:為了鼓勵員工發展多樣性的興趣並增進同事之間的交流,我們成立了多種多元性社團,如書法社、太極拳社、羽球社、籃球社等,讓員工在工作之餘能夠放鬆身心並且結交新朋友。
5.積極推動職場平權:我們制訂並積極實施性別平等政策,例如提供女性相關的照護假、實施彈性工時、安心育兒留職停薪等措施,並於111年榮獲中科職場工作平權獎。
6.加強性騷擾防治政策:我們致力於保護員工免於性騷擾的威脅,因此制定了完善的防治措施和申訴管道,並且自經營以來沒有發生任何申訴的情況。

■ 人權政策


本公司從事企業經營同時,積極實踐企業永續發展,並善盡企業之社會責任提升對國家經濟之貢獻。同時遵循各項法規保障勞動者基本人權,參照《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國際人權公約》、《聯合國全球盟約》、國際勞工組織制定《工作基本原則與權利宣言》等國際法規保障性別平等、工作權及禁止歧視等權利,並依其內涵準則制定各項政策,以保障員工的基本勞動人權。 本公司為履行其保障人權之責任,制定相關之管理政策與程序,包括:
1.遵循國際公認之勞動人權,如結社自由、集體協商權、關懷弱勢族群、禁用童工、消除各種形式之強迫勞動、消除僱傭與就業歧視等,並確認其人力資源運用政策無性別、種族、社經階級、年齡、婚姻與家庭狀況等差別待遇,以落實就業、雇用條件、薪酬、福利、訓練、考評與升遷機會之平等及公允。
2.評估公司營運活動及內部管理對人權之影響,並訂定相應之處理程序。
3.對於危害勞工權益之情事,本公司提供有效及適當之申訴機制,確保申訴過程之平等、透明。申訴管道應簡明、便捷與暢通,且對員工之申訴應予以妥適之回應。
4.涉及人權侵害時,應揭露對所涉利害關係人之處理程序。
5.定期檢視本公司人權政策或聲明之實效。

本公司自經營以來在企業擴張壯大同時,落實並檢視人權政策施行成效,迄今無任何違反法規或侵害員工人權之爭議情事。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您與我們聯絡

〔聯絡方式〕

▼ 聯絡人:黃信福 發言人
▼ 電話:04-25689987 分機:151
▼ Email:finance@winstar.com.tw
go top
close